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Korbel Brut

這大好日子,該喝酒,而且是喝慶祝專用酒。那當然是....氣泡酒。嚴格來說,只有法國香檳區出產的氣泡酒才能叫做香檳,其他地方的,就只能稱作氣泡酒。

不管,開酒!

氣泡酒的好處,是不必用特殊工具開瓶,赤手空拳就可以開瓶蓋。
這酒色是淡淡的金黃,透明清澈的液體中有細小氣泡不斷上升到表面,不過氣泡量不多。聞不出酒香,入口後在喉頭有微苦,青蘋果味,finish的殘留時間很短,似乎氣泡酒都是這個樣。

酒要配點小菜,這是中國人的常識。
氣泡酒配啥呢?又沒麵包起司火腿魚子醬的。
四下環顧,看見一盒喜餅,是上次回台灣的時候,別人送到我家裡,媽媽說我少在台灣,該帶點土產(喜餅?)回美國嘗嘗。
這喜餅是一包包各式的小餅乾,還有些剩下沒吃完,剛好可以拿來配氣泡酒。
我隨意挑了包,好像有吃到核桃,拿起酒杯啜飲了一小口。

哇咖!

氣泡在口中迸發跳躍,像是猛搖汽水罐之後爆發出來的衝勁。
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,過了一會兒再喝,就沒這情形,可是咬了口餅乾配著喝,就會這樣。
不知道是餅乾中的哪個成分,和汽泡酒產生了交互作用。可喜可賀。
這酒的品牌是Korbel,說是西班牙的產品,價錢不貴,屬於Krut等級的不甜白氣泡酒。

1 則留言:

100%Iris 提到...

hello.. 怎麼了嗎? 你的噗浪怎麼不見嚕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