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[紅酒]神之雫 : Château Calon-Ségur, Saint-Estèphe, 2004

這瓶酒的各年份評價來說,這ㄧ年份(2004)的分數是比較低的,會買它也就是因為它比較便宜,沒辦法,好年份的太貴了。
不過,心裡老是想著要買下2005年的,也許過幾天會去買下。

根據某個銷售網站,評分如下:
  • WS : 90
  • ST : 89
  • RP : 89

品酒心得 :
簡單歸納 : 有點失望
一開瓶,酒精味有點強烈,喝起來單寧的澀嗆壓過其他味道。
幸好,買了醒酒瓶。
醒酒之後風味就比較好,根據朋友說法,大概在四十分鐘左右的達到穩定,但是木頭味壓過果香味,並不是很平衡。
這點,我喝不出來。我也同意大概醒酒三十分鐘之後,酒中的味道就大概穩定,嘗得出甜味,她說是蘋果味,我分辨不出哪種水果,看網路說是櫻桃味,嗯啊,是有點像,可是我自己說的話我是說不出的。
我倒是嘗出香草/草藥的味,本來想說是肉桂,但是沒那麼辛辣,一直覺得跟我小時候吃過的某種草藥的味道相同,但是分不出來。
看了網路上的酒評,有說巧克力,薄荷,西洋杉(朋友說就是她覺得的木頭味),烤過的香草/草藥味,櫻桃。
這,我的舌頭還真沒辦法分辨出來。
單價將近$50($49.95 + tax $4.18 = $54.13),可是朋友說$20的酒大概也是這樣的品質。
是因為酒莊的名聲才把這價錢提高,還是我資質不夠,喝不出箇中滋味。
只有等待下一次品酒,繼續練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