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[品酒]Stantenay和Sparkling

本來想要開這兩瓶酒來當本次品酒會的主角,可是這次來的客人顯然對紅酒沒啥大興趣,幸好我還有備份的酒款:氣泡酒。
這是上次在Astor Place Wines買的特價酒,說是特價,也不過少個一兩塊錢。
這樣也好,有紅有白,也算是平衡。

人來得不多,加上我不過就是五隻小老百姓,其中還有因為酒量不好不敢多喝的,就只敢開一瓶,以免喝不完。
所以這次的結算只是喝了一瓶白酒,一瓶紅酒。
Joseph Belland的Santenay就等下一次啦。

本來想烤個肋眼牛排來當下酒菜,順便驗證一下喝紅酒配牛肉的說法,可是會前確定會來的人突然說不能來,其他人都是說看看情況,所以我不敢貿然買牛排。
我準備了起司,餅乾和臘腸片,也算是有酒有菜。
朋友不知為何超喜歡吃這營養口糧的餅乾,沒兩下就讓他給全吃完了,不過他帶來銅鑼燒,大家也是吃得開心。

氣泡酒規規矩矩,有點酸度,不大甜,在口中的氣泡刺激性蠻舒服的。
這是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產品,據說是法國香檳區的家族在這裡製作的。

 

至於說紅酒,有點失望。
開瓶之後,聞軟木塞有著刺鼻的酸味,一度擔心是不是壞了。
這款Santenay 1er Cru, Clos Tavannes是Pousse d'Or的產品,是神之雫裡面提到的酒,但是沒有多所著墨。
鼻子(nose,就是指聞香的過程)有蠻強烈的香味,沒甜味或是花香,整體來說比較接近水果味,酸,但不是醋酸,也不是檸檬那種,刺激但是不刺鼻,腦中浮起的印象對這香味是偏黑暗的色調,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確切些,就只是感覺。
含在口中,酸,也不是嗆酸,這下就比較像是檸檬的酸。
醒酒之後,變得很順口,但是口中的味道很快就消散,也比較淡。

別的酒評說到了煙燻味和烤肉及礦物味,嗯,有這麼複雜嗎?

沒有留言: